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距离运营又近一步 连镇铁路连淮段联调联试
2019-09-18 10: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张泽瑞 通讯员 任志平 李佃好)昨日上午,一列编号为J55102次的高速检测列车从盐城徐盐场出发,经阜宁南、淮安东、涟水到达连云港段灌南站、灌云站,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此次连镇铁路联调联试是与徐宿淮盐铁路同步进行的,意味着这两条高铁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将改写淮安、宿迁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它们将与青盐及在建的连徐、盐通等互联互通,至此江苏十三省辖市将全部进入高铁时代。

  此次检测列车车头为蓝黄相间, 在不少火车迷的眼中,检测列车也宛如一只“报喜鸟”:每当有高铁新线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开通步入“倒计时”时刻,它们便会率先飞驰在即将开通的铁路上。列车上的各种装置能够在运行途中对沿线的轨道、路基、接触网、通信信号、车辆动态、转向架载荷等进行实时检测,检测出来的数据能够帮助运营人员及时处置各种安全隐患,以确保高铁各系统的安全运行。

  业内人士介绍,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以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分相装置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从而为全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线路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连镇铁路连淮段全长117公里,2015年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本次联调联试在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连淮段同步进行,高速检测列车依次对多个项目进行全面“体检”,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整体系统全部满足高速列车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如联调联试测试结果全部合格,在高铁线路正式开通前,铁路部门还将在线路上进行空载试运行、载人试运行等测试实验。一般来说,从联调联试试验结束至开通运行,大约需要3个月时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