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诉服终端在灌云县法院上线
2019-09-17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程传磊)周末法院不上班,急需立案怎么办?白天没时间去法院,晚上法院下班无法立案怎么办?法官不在,证据材料移交怎么办?如今这些问题,今天在灌云县人民法院上线的“24小时自助法院”诉服终端,可完全搞定这些问题。据悉,这也是连云港法院系统首家尝试“24小时自助法院”诉服终端的法院。

  

  据了解,灌云县法院为推进落实“两化”建设中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原则,运用“互联网+”技术,在审判大楼北门门口设立“24小时自助法院”服务终端,为当事人提供工作时间以外的自助诉讼服务,深化司法便民措施。

  

  “24小时自助法院”服务终端无需专人值守,当事人可随时自助操作。当事人通过刷身份证进入自助区,扫描身份证进入自助终端,按照系统提示或墙上操作流程即可进行自助立案。如果有网上立案的纸质材料或后续补交材料需要提交,当事人可将材料放入自助区内的云柜,通过云柜流转给相应的承办法官,并可通过自助对话机联系法官或短信留言告知。

  

  灌云县法院立案庭庭长杨晓东介绍,“24小时自助法院”突破8小时工作日限制,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时空、跨区域远程自助立案、自助缴费、案件流程查询、诉讼文书打印、诉讼材料提交等多项诉讼业务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充分享受“一网通办”“指尖诉讼”的便利。

  

  杨晓东表示,下一步,灌云法院将在“两化”建设方面牢固树立“抓进度、造精品”工作理念,逐步构建人力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司法服务新模式,以信息化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诉讼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