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五一”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2019-04-30 11: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在4天小长假里,港城文化课堂14季、“千古之谜——凌惠平”展览、类型电影放映室·五一专场等特色节庆活动相继开幕。此外,市民还可到市民文艺培训中心CATC、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等公共服务场所读书、看展览,各县区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广大市民不仅能饱览港城历史风光,还能欣赏文艺表演、感受人文科普、陶冶文艺性情。

  市民文艺培训中心CATC,是针对我市居民开设的文艺活动公益培训场所,“五一”期间,该中心立足实际,为广大市民专门开设了舞蹈提高班、瑜伽基础训练、基础乐理与音乐常识培训、摄影、彩铅绘画、书法微电影鉴赏与创作等特色培训活动。不想出门游玩的市民可以去体会“艺术学习”的快乐。

  此外,市博物馆“千古之谜——凌惠平”展将在“五一”期间重启开展。自2015年10月召开专家论证会起,市博物馆对“凌惠平”展厅进行大规模改造升级,历时近4年,现已基本准备就绪,展厅将于今年5月1日重新对游客开放。记者发现,提升后的展厅,在展览内容、展览形式、展示风格、色调及参观路线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合理布局,形式上做到丰富、紧凑、美观、精致。还专门为古尸设计了独立下沉式展示空间,这将有利于对古尸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也提升了游客参观时的舒适度。

  读书也不失为假期的有益活动之一,在此期间,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连图童悦读书、连图苍梧讲坛现场讲座、书海导航连图专架展阅、连图心安草“走进大自然——乐享农耕”主题活动等将轮番举行;市少儿图书馆还上架新书2000册,以绘本、文学、百科类为主,欢迎小朋友们前往借阅。

  各县区也在“五一”期间组织了各类特色活动:东海县图书馆将带来“传统文化古诗词讲座”;灌云县影剧院将带来“书写时代战歌——灌云县公安局专场晚会”;灌南县将免费开放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包括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连云港老街也将带来“老街首届旗袍文化节”。(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王思淇)

标签:市民;图书馆;博物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