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19-04-30 11:1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4月28至29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副主任王家全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黄远征,市法院院长蔡绍刚列席会议。市监委、市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连云港市海岛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连云港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暂行办法》的决定;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连云港市海岛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后,会议认为,提请本次会议审议的条例(草案)框架合理,内容符合我市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审议中委员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要认真研究吸纳,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确保高质量提交常委会会议进行二审。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适应机构改革后职能的新调整新变化,切实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源头治理,优化整合各类园区,持续深入开展化工、钢铁、火电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加强建筑施工等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推动环境监测监控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创新环保监管执法模式,推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动,统筹并加快推进城乡治污配套设施和化工园区治污项目建设,尽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要加强宣传,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管理,健全信息比对核查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低保对象定期核查制度,切实强化城乡低保的动态管理。要增强基层工作力量,探索建立基层低保工作人员收入正常增长机制,提高基层工作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党政责任共担、宗教部门依法管理、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要加快制定宗教活动场所总体布局规划,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网宗教信息的管理,确保我市宗教活动依法开展、规范有序。(记者 肖婷婷)

标签: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审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