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大雾天气频现 连云港交警:雾中开车别开远光灯
2018-11-14 14: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立冬后这几天,连云港市境内三条高速公路因雾分别于11月9日、13日凌晨全部关闭。交警部门提醒驾车人员,行驶中若遇到雾区,应在开启雾灯、尾灯、双闪灯、示廓灯同时开启近光灯。

  近期由于空气湿度大,昼夜温差大, 导致高速公路行车的大敌“雾”渐渐多了起来。交警部门发出提醒,大雾多发生在半夜或凌晨,正是驾驶员容易疲劳打瞌睡的时段,特别是“团雾”起来的速度非常快,又非常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醒驾车人员雾天行车要关注路况、严控车速、加大车距、正确使用灯光、保持视线不受影响、注意停车安全和交通管制。“雾天出车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灯光装置。行驶时要打开雾灯、尾灯、双闪灯、示廓灯和近光灯,充分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并警示后来车辆保持足够车距。特别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以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涛)

标签:交警部门;尾灯;驾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