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主持召开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2018-11-14 14: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来连调研讲话、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连云港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加强涉审中介机构信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连云港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8-2022)》《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市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市二轮修志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来连调研讲话精神,迅速学习传达,深入思考、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部署、市委贯彻要求上来。要突出关键重点领域,切实抓好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民营经济、生态环保、旅游产业等工作,推动各项举措有效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政府执行力,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加快推动新机场建设和高铁沿线整治,大力发展旅游体育产业,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明年工作计划。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要分类施策、细化措施,按照债务类型、期限、结构等分类处置隐性债务风险,确保按时完成化解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履行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深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方案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民生工作,尽最大努力、以最有效办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打造精品实事工程,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实事取得实效。要认真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面向社会和相关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找准贴近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民生诉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把信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行业领域牵头部门要认真制定计划,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工作,各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中介机构、电子商务以及个人诚信数据平台,加强对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的信用管理,构建完善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要持之以恒加强社会信用建设,将社会各领域纳入信用体系,加强诚信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信用连云港”。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的态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打造成为连云港的核心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连云港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8-2022年)》,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绿色发展,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起来,推进资源节约利用和产业循环发展、高质发展,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我市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议指出,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关爱民生的情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系统谋划,严密组织,稳妥推进,切实将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实实在在改善。

  会议指出,编纂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基础事业。各级地方志部门和史志工作者要认真总结二轮修志工作经验,发挥方志人的史学、史识、史才和聪明才智,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做好方志成果和地情资源的开发利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全市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深化地情资料研究,认真做好三轮修志准备工作,多出优秀成果,再续优良方志,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杨慧)

标签: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连云港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