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7对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金婚、钻石婚
2018-10-26 10: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几十年前,他们携手踏入了婚姻的殿堂,没有穿过婚纱、没有隆重的仪式。在漫长的半个世纪中,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共同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相敬如宾,相爱如初。日前,在连云港连云区海州湾会议中心,在百岁老人程巨斌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与祝福下,7对金婚、钻石婚夫妇齐聚,共同追忆青春晒幸福,一起庆祝金婚、钻石婚。

  携手半世纪 隆重的仪式庆金婚

  日前,在海州湾会议中心的大堂,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伴随着悠扬悦耳的《婚礼进行曲》,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7对两鬓霜白的金婚、钻石婚夫妇携手搀扶踏上红地毯走上台前,一张张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温馨的笑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亲朋好友。

  “老伴儿,你说我们结婚那会,哪有什么鲜花、蛋糕什么啊。”77岁的占玉将老人对老伴庞学荣感慨道。1968年,占玉将从部队转业后与老伴自由恋爱三年后结为夫妻,吃块糖、喝杯茶就算结婚了。占玉将老人说道,那个年代生活条件普遍都不好,还要养育4个孩子,每年开学前孩子的学费还要靠东挪西凑。

  在庆典仪式上,百岁老人程巨斌老人还给7对金婚夫妻们现场证婚,现场出现一个小高潮。随后,金婚伉俪们还一起合影并享用了情侣大餐。席间,老人们纷纷把自己珍贵的“幸福经”向大家传授,共同分享这几十年婚姻生活中的幸福故事。

  酒店倾情赞助 弥补老人当年遗憾

  76岁的闫振才告诉记者,听说这次的婚礼庆典活动,酒店的工作人员一个月前就开始忙碌,今天来参加这个庆典非常的高兴。“我们当年结婚,仪式简单得不能再简单,而且都没有佩戴红花、照结婚照和这么丰盛的情侣大餐,今天这算全补上了。”闫振才老人说,那时候结婚很简单,平时穿啥衣服结婚还穿啥衣服,结完婚就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接着工作。

  闫振才老人认识老伴陈玉巧也是经家里的姐姐介绍相识,并于1964年结为夫妻,育有4个子女,如今都已成家立业。闫振才老人激动地说,“老伴对公婆十分孝顺,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我们很恩爱,婚姻生活十分幸福。”老两口现在的生活很简单,每天坚持锻炼,看报纸、电视,了解国家大事。“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俩身体健健康康的。”

  “尽管重阳节已经过去了,但我们酒店专门邀请了7名职工家中7对历经几十年的互敬互爱的老人,为他们补办一场难忘的集体婚礼,也想借此向社会传递正确的婚姻观。”海州湾会议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爱情保鲜秘籍 平平淡淡才是真

  经营婚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如何才能让爱情更长久?“相互包容和理解是夫妻和睦相处的秘诀。”80岁的葛长生老人和老伴杨维芳有着相同的感慨,两人于1959年相识并结为夫妻。在杨维芳老人看来,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遇到事情好好沟通,只有多点包容才能让婚姻之路走得更长久。

  葛长生说:“那时日子挺苦的,这也是让我觉得亏欠老伴的地方。现在我们俩的生活很有规律,挺好的。”杨维芳老人身体看起来很好,特别是精气神,这和她年轻时在大队文工团工作不无关系。“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我们俩身体健康,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要陪伴老伴走下去。”

  “一辈子挺平淡的,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我觉得过得很幸福。”杨维芳笑着说,“为了庆祝钻石婚,前不久,外孙女还带我们老夫妻去影楼拍了漂亮的婚纱照,弥补年轻时候的遗憾。”杨维芳老人的言语间透露着满满的幸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金婚钻石婚老人,历经了几十年的相知相爱、风雨同舟、相扶相携、患难与共的旅程,通过参加此次庆典活动,勾起了他们对过去美好的回忆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记者 张晶晶)

标签:金婚;钻石婚;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