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薪火闪耀顶山!原创音乐剧《烈火的燃烧》南京江北新区首演
2021-07-01 20: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 倪颖 记者 丁小玲)作为“双区叠加”重要承载地,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处处流淌着不屈不挠的王荷波革命精神。6月30日晚,顶山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乐剧《烈火的燃烧》首演。该剧以中国共产党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为主角,描绘了烽火岁月里共产党人、进步工人们不懈奋斗的动人画卷。

据介绍,音乐剧《烈火的燃烧》由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历时半年创作而成,用《序》《众心向阳》《星火渐燃》《品重柱石》《烈火熊熊》《尾声》六个篇章再现王荷波同志在顶山的革命历程,重点描绘以王荷波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顶山地区革命产生的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现场,音乐剧的主创团队代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作曲家赵彤,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创作室成员、国家一级编剧葛逊上台与大家分享创作感悟。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江苏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姬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眭平,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都国雄,江北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王祖华,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荣,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出席活动,并共同上台启动音乐剧《烈火的燃烧》首演。

方寸天地,浓缩历史。该剧剧本扎实精妙,演员演绎精湛,舞美独具匠心,音乐精益求精。舞台上,演员们通过话剧、歌曲、舞蹈等多种呈现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一百多年前王荷波同志积极接触新思想,带领工友们成立中华工会,与压迫势力坚决斗争,帮助工人赢得权益,最后走上更加广阔革命道路的故事。伴随剧情的深入,舞台下的观众们也被故事和歌声感染,无不全神贯注地观看演出,用心感悟该剧所表达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团结友爱的动人情怀。

“王荷波在顶山的故事我们很熟悉,过去他活在大家的记忆中、书本上,现在他鲜活地走到了我们面前,我对他的选择和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一名年轻的党员激动地说。

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声响起,整场演出接近尾声,所有观众和演职人员心潮澎湃,全体起立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活力,共同祝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接下来,该剧还将开展系列巡演,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