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暨“侨瞧100年”图片展开幕式在宁举办
2021-06-30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抒发侨界艺术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由江苏省侨联、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江苏省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暨“侨瞧100年”图片展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馆举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缪建东,中国标准草书学社专职副社长纪松;以及南京师范大学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展艺术家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周建农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展览,是江苏省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展览把党史教育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起来,用艺术的语言生动描绘党的历史画卷,讴歌侨心向党的光荣传统,这既是侨界艺术家践行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职责使命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为党的百岁华诞献上的一份真挚大礼。她表示,为了创作这些精品力作,许多艺术家数次深入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写生,追根溯源、精益求精;有的老艺术家抱病创作、笔耕不辍,充分体现了参展艺术家们的崇高情怀和使命担当。

她希望,全省侨界艺术家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侨心、扬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俊介绍了他在海外疫情下完成参展作品国画《望秋》的创作心路,深情抒发了作为一名江苏籍侨界艺术家对祖国发展蒸蒸日上、家乡变化日新月异的自豪感,也表达了进一步推动中美民间交往,促进文化交流的期望和担当。

展览由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侨联、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共同承办。展览共展出近120幅优秀书画作品和近200幅图片作品。其中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描绘重大历史时刻的精彩瞬间,也有平凡生活中的感人缩影;既有气势恢宏、雄伟壮阔的鸿篇巨构,也有细致入微、动人心弦的温情视角;图片作品以侨的视角,从“百年印记·侨海情深”“百年风华·侨见江苏”“百年征程·侨联作为”三个维度,集中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百年征程中,江苏侨界全心向党、一路守护、砥砺前行的成长足迹和动人画卷。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