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向新华日报报史馆捐赠联作
2021-07-01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金亦炜) 联墨贺新程,合璧增华彩。6月30日,新华日报报史馆收到10份珍贵的礼物,它们是来自江苏省楹联研究会的10副楹联。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代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接受捐赠。这些主题贴切、韵律和谐、讴歌新华日报83年光辉历史的楹联将在报史馆陈列展出。

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表示,全体创作人员怀着对新华日报光辉历史的礼赞和敬重完成了10副楹联。这些楹联分为3个主题,揭示了新华日报83年薪火相传的“成功密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办报宗旨。如谷万祥撰联、黄正明书写的“历八十三年,报史辉煌连党史;创五零万份,初心紧密系民心”。二是始终贴近时代脉搏,唱响主旋律,成为投向敌人的利剑、鼓舞前进的号角。如魏艳鸣撰联、陈克年书写的“看那新华红,曾透夜空,燃成灯塔铸成剑;为咱中国梦,更拼牛劲,奋起风帆鼓起潮”。三是一代代新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的精神自觉。如盲人楹联家蒋东永撰联、倪进祥书写的“诞生战火中,汉口首刊,宛如灯塔驱长夜;奋斗征程上,新华每报,恰似大江领主流”。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