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巡展走进昆山
2021-06-28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傅秋源) 6月27日,“光辉的历程 奋进的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巡展走进昆山,在昆山保利大剧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电影集团、昆山市委宣传部、昆山市委国企工委主办,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电影家协会、江南时报社承办。

作为江苏首次红色电影海报展,活动开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通过进高校、进街道、进企业进行巡展,向社会传播红色基因,以光影之美激励爱国情怀。展览创新运用电影海报这一独特资源,打造红色经典电影海报的实景课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忆党的历史、砥砺奋斗情怀的一种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形式。

《高山下的花环》《建党伟业》《南征北战》《第一书记》等120幅红色经典海报,循着“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的历史脉络,用图像之美、艺术之韵再现波澜壮阔的时代长河,带领观众重温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新中国·中国梦”主题展览区,《共和国之旗》《拼搏》等红色电影海报,与“昆山党史”展板互相映衬,将一幅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画卷徐徐展开。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