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击南外小升初电脑派位 今年双胞胎绑定摇号
2021-06-27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晨 王颖)3843人报名,摇出3200人参加南外小升初语言能力测评,双胞胎首次绑定摇号。还有“幸运儿”同时摇中了两所热门民办学校。6月26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各区热点公办学校、民办学校进行电脑派位,6月27日市教育局开通电脑派位结果网络查询。

直击 南外摇号现场

南外摇中率为83%,今年双胞胎绑定摇号

昨天上午9点,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由南京市公证部门全程公证,并邀请了纪检监察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部分家长代表现场监督。

据南外副校长周弋介绍,今年全市有3843人报名,摇出3200人参加南外小升初语言能力测评,摇中率为83%。周弋向各位家长介绍了电脑派位的原理和流程。14号,19号,16号三位家长被抽中作为代表参加摇号。第一位家长按出随机号,第二位家长确认按键方向(今年是随机号从小号到大号),第三位家长确定派位起始点(211221717),处于起始点的这位幸运同学是来自南外仙林的高同学,随后派位成功的名单全部出炉。

“太好了!摇上了!”来自建邺区新城小学南校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除了南外,还报名参加了民办初中玄外的摇号。“既然有机会,那就碰碰运气。”致远外国语小学的家长穆女士说,最近也给孩子做了一些心理疏导,希望她保持平和心。

按照相关政策,今年有18对双胞胎报名并申请绑定南外电脑派位,因此最终派位生成的人数可能会增加,派位成功人数理论最大值为3218人。

记者 谢婷 摄

7月3日举行测评,考小学阶段应知应会内容

南京外国语学校语言能力测评将于7月3日上午分两场进行。

周弋校长特别提醒,南外语言能力测评的题目都是小学应知应会的内容,学校也会避免培训机构的题目。

6月26日中午12:00起可登录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http://www.nfls.com.cn)或官微(南京外国语学校),查询派位结果。26日20:00起可通过南京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nanjing.gov.cn)查询派位结果。

获得南京外国语学校语言能力测评资格的考生,6月27日可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办理测评报名手续(报名请携带电脑派位志愿表存根、户口簿、二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两张)。

测评报名时间:6月27日上午08:30~11:30,下午1:30~4:30;报名注意事项:获得测评资格的同学必须到南京外国语学校现场填报语种志愿,领取测评证。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方可参加学校的语言能力测评。

学校提醒:请错时到校,孩子如果没时间可以不来。测评报名地点: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需要注意的是,学校地处交通要道,门口无法停车。

关注 热门学校摇号

一拨“幸运儿”诞生,有人摇中两所热门民办校

昨天,南京各区都进行了热点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电脑派位。记者了解到,南京鼓楼区电脑派位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上午10点多,摇号结果出炉,门口围观了一众家长,大家都伸长了脖子,睁大了眼睛寻找自家孩子的名字。

“我摇中了,哈哈。”李女士看到名单开心地喊出来,惹来一片羡慕的眼光。“哪个学校啊?”“鼓楼实验小学。”李女士告诉记者,报名的500多人,只录取170多人,非常不容易。

李女士激动得手都发抖,“我报名作为家长代表参加了现场摇号,确实非常公平公正。门都是贴了封条的,摇号箱也是现场拆封的,U盘从摇号箱里拿出来,家长可以看到电脑上划过的学生名单信息,可以拍照录视频。”

“老师,我们家摇上了,太激动了!”姚女士在人群中开心地打电话,她告诉记者,儿子摇中了求真中学,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语文老师报喜。

姚女士家儿子真的特别幸运,报了求真中学和南京民办育英外国语学校,两个学校都摇中了。

“我家摇中了鼓楼实验中学。”南师附小一位家长高女士告诉记者,等孩子上课回来,要好好庆祝一下。

重要提醒

摇中的学生要在指定时间到学校现场确认

学生如果被电脑随机派中(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报名的学生视同派中),需在6月27日-7月7日17:00期间到学校现场确认,完成后续相关手续。如果被2所学校同时派中,则需明确选择其中1所学校。教育部门特别提醒,逾期未到现场确认的,视为放弃。被电脑派中,并到派中学校现场确认录取后的学生不得被其他学校再次录取,也不得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