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多个专业省内招生数超3300个 南工大抛多重“利好”等你来
2021-06-26 1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徐玉婷 郭蓓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接轨市场新增三个热门专业,与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合作再增2个英才班联培专业,省内3300多个招生计划创历年新高……6月26日,南京工业大学在宁举行2021年高考招生媒体见面会,多重利好吸引考生报考。

携手中科院协同育才 再增两个联培专业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联培英才班,实行双导师制,且可以遴选优秀毕业生进中科院相关院所深造,所以备受考生青睐,因此,今年又新增了两个专业。”南工大学生处处长黎能进介绍说,2020年,南工大化学工程与工艺(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两个联培专业,通过学校、研究所双导师制精英化培养,人才培养效果显著,校内综合奖学金率达60%,60%以上学生自发组队进入导师的课题组,多人获省级以上奖项。

据介绍,今年南工大在去年两个英才班联培专业基础上,继续与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扩大合作,新增化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联合培养英才班)2个英才班联培专业。

此外,南工大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继续依托该校国家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全国首个2011学院直接招生,设立化工、材料、生工、光电四个专业,充分利用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优势,培养相关领域的卓越科技人才,真正实现“创新人才、优势直通”,为学生提供最优秀的本科教育。据介绍,该学院毕业生学院就业率100%,升学率大于75%,且均录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深造。

接轨市场成立应急管理学院 新增三个专业

“我们积极响应地方及社会人才需求,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聘任7位院士和行业专家担任应急管理学院客座教授,通过调整安全工程、消防工程等应急管理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增设应急管理类课程模块等,加快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黎能进介绍道,应急管理学院主要为我省应急管理行政机关、执法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培养急需专业人才。

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南工大还新增西班牙语、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等热门专业。

据悉,西班牙语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培养思路,复合型“外语+”培养模式,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储备人才。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面向地理空间信息智能化应用,服务于自然资源、土木建筑、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着重培养具备地理空间信息系统设计、研发等工程能力的创新实践型人才。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该校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对该专业的学生采取3+1培养模式,符合条件的学生第四年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留学,学业合格学生将获得南京工业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都柏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南工大教务处处长陆伟东介绍。

学科齐全雄厚 满足多样化需求

“今年,我校在江苏省内招生计划3300多个,历年最多,开放70个招生专业类别,横跨21个专业组合,满足考生多样化的需求。”据南工大党委副书记吴胜红介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该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得A等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获得B+等级,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位列全省第一。在ESI全球综合排名中,该校的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4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达到国际一流学科水平。

据悉,今年南京工业大学设有三个院校专业组,分别是111002“历史+不限”,111006“物理+不限”和111010“物理+化学”,其中111010“物理+化学”专业组就集合了化学工程与工艺英才班、材料科学与工程英才班、化学英才班及拔尖创新人才班等强势专业。(通讯员 朱琳 徐玉婷 记者 郭蓓)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