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科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26 11: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5日,省科协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省科协和南京市科协在宁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科协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省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近300人,齐聚省科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省科协共有21名同志获此殊荣。

孙春雷同志以《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科协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为主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保持战略定力、科学谋划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孙春雷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1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使“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照,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

孙春雷强调,江苏大地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也是科技性群众团体成长的热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时代特点、立足科协事业发展,持续弘扬革命精神,从学史知史用史中汲取攻坚智慧、激发前行力量,努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维护”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科协组织首要的政治原则、严肃的政治纪律、根本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孙春雷要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地担起应尽之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夙夜在公,真正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敢于担当勤作为,要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加强对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服务,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使科协组织真正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新局面、新境界。

会上,孙春雷还诵读了省科协学会部离休老干部陶老的一封来信,并在会上号召大家学习陶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爱党敬业的精神。陶老1929年12月生,1949年5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8月离休。陶老几十年如一日地追求加入党组织,终于在离休前夕如愿以偿。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刚做完骨折手术的陶老拿出2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省科协机关党委和省科技社团党委新发展的13名党员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入党宣誓。大会还对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等11个基层党组织、金鑫等12名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分别授予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徐春生、陈文娟、方胜昔、李千目,秘书长周景山出席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张胜组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也派员参加了此次表彰活动。大会在《国际歌》的雄壮旋律中结束。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逸男 通讯员 曹伟 张蕾

标签:科协;科协事业;春雷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