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在宁开幕
“新青年 心向党——建党百年 点赞辉煌”
2021-06-23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团轩  
1
听新闻

6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新青年 心向党——建党百年 点赞辉煌”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在南京老门东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文旅厅副厅长裴旭、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省文联书记处书记何超以及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江苏各界新兴青年群体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新兴青年群体宣传片MV,“新青年 心向党”主题展览在南京老门东拉开了帷幕。几十位年轻人以街舞、歌曲串烧、诗朗诵、曲艺表演的形式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新中国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特别的礼物。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分“青春向党”“青年百匠”“青艺砂心”“青春之歌”“公益售卖”五个展区,面向全省新兴青年群体征集、遴选了50多类200余件作品,不仅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位高雅、意蕴隽永的紫砂、玉雕、核雕、刺绣、木雕、制扇、缂丝、竹刻、印染、云锦、漆器、工艺家具、首饰等书画类、工美类、非遗类作品,还有影视、书籍、音乐等文化作品。

展览现场还安排了深受青年人喜爱的非遗作品现场制作、文创作品公益售卖、音乐表演等活动。精彩的展品和丰富的展览形式,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伟大成就,表达了广大新兴青年对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展示出新时代新兴青年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心向党、立志建功的青春风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