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式发布!顶山街道“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啦!
2021-04-29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活动现场

忆百年风华、聚红荷之力、展首善风姿。4月29日上午,顶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布仪式在南京集成电路大学举行。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办、中心、大队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及红荷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参加发布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致辞

发布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致辞并指出,顶山作为是新区“红色”核心之地、“发展”奋进之地、“为民”首善之地,要始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百年辉煌,在“核心”之地,以“红荷”之名,聚“联盟”之力,树“首善”之向,共学百年党史,共办民生实事,共促新区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布仪式

在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过程中,顶山街道继续发挥“红荷党建联盟”强大力量,变“只身一人”为“聚众前行”,聚合力、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现场,街道党工委分别与汊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浦口分公司党总支等4个“红荷党建联盟”代表签订共建协议。

“红荷党建联盟”代表签订共建协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顶山街道持续释放“红荷党建”力量,探索“2+3+N”模式,聚焦2类人群,即抓好关键少数,每月至少1次中心组交流、1次读书班领学、1次专家授课等常态化学习;抓好青少年,以项目化厚植青年爱国主义情怀。突出3个重点,即用好红色资源,开好红色课堂,打造红色精品。推动N项实事落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落地见效、落地生根。

学党史的根本落点在于“办实事”。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街道不断汲取创业为民的智慧力量,问政问计于群众,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发布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认领,共计7家共建单位、4个相关部门、3个属地社区共同认领12个办实事项目。项目涵盖了小区地下室渗漏修缮、游园景观提升、路周边停车整治等方面。

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认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最后的“初心对话”访谈环节,3位“红荷党建联盟”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及王荷波精神传承等进行深刻探讨和交流。

“初心对话”访谈环节

群众微心愿,党员“来接单”。在发布会现场,还有一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心愿墙引来诸多党员干部驻足,90岁参战老兵需要一部新轮椅、自闭症困境儿童想要一部天猫精灵、困难家庭想给孩子添置一套拼音类绘本读物......34个微心愿被一个个认领、一个个点亮。小小的心愿,此刻都有了回应。

微心愿认领墙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顶山宣

标签:党工委书记;王剑宁致辞;实事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