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劳模课堂”开课
2021-04-29 10: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王晓红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共建“劳模课堂”的作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中心高级营业员吕雪瑾,作“学党史 传承劳模精神 争做现代工匠”的专题报告。

吕雪瑾同志是南京新百劳模文化传承中涌现出的新一代佼佼者,在长达24年的一线服务生涯中勤奋踏实,锐意进取,以专业专注的精神,铸造优质服务品牌,成为商贸零售行业领域的专家型营业员和著名的品牌级销售状元。

活动中,吕雪瑾介绍了南京商业的发展和成就,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历程,畅谈了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心得体会,围绕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劳模精神、践行工匠精神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吕雪瑾勉励大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磨砺使命担当,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雪瑾的报告,加深了学生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时刻以榜样力量鞭策自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勤劳的双手书写精彩人生,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推动青年大学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劳模课堂”是该校探索校企党建合作的新模式。2021年1月,学校与南京新街口百货公司共建吕雪瑾劳模工作室,传承、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探索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财经商贸人才。(记者袁涛 通讯员王晓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