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经开区韩日企业工会工作协作圈举办劳模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1-04-28 22: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8日下午,南京经开区韩日企业工会工作协作圈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劳模先进事迹宣讲会。

经开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持月,韩日企业工会工作协作圈轮值主席、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陆进华出席。区内韩日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是韩日企业工会工作协作圈年度第一项工作,对于促进圈内企业工会共享资源、携手发展,推进全区两级工会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

宋持月为韩日企业工会工作协作圈轮值主席授旗。工会主席纷纷表示,企业工会组织今后将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抱团取暖实现新发展,同心协力取得新突破。

与会人员观看了区总工会专题制作的《你好,劳动者》宣传视频,聆听了全国劳模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吕雪瑾,江苏省劳模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孙同根,南京市劳模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朱吉兵、爱尔集新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朱东杰、爱尔集新能源电池(南京)有限公司潘惠5名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劳模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自己奉献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一个个故事,一次次感动,5名典型人物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会上,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老师李春爱开展了《学党史,促实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产业工人》讲座。

此次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拉开了韩日企业、欧美及港台地区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四个工会工作协作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进模范的序幕,将进一步号召广大产业工人和群团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和扎实作风,推动企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18年开始,南京经开区总工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工会,推进全区“亮承诺、惠职工、促发展”主题活动和民营企业“奋进杯”竞赛,组建了韩日企业、欧美及港台地区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四个工作组,由区内部分具备较好工作基础的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组成,深入开展督、帮、带工作,共同学习、交流提高,推进了全区工会工作整体上了一个台阶。

2020年,在以往四个工作组建设基础上,根据相近国家性质、相近产业功能、相似经营模式的企业特点,总工会正式指导成立韩日企业、欧美及港台地区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四个工会工作协作圈,涵盖180家区属工会。工会工作协作圈依据《企业工会工作协作圈运行规则》,是实行基层工会自我管理、联系、合作、交流的自治型组织,采取“1+2轮值”领导机制,体现“双重领导、二次覆盖”的要求,整合圈内资源,围绕“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主责主业,推进“六项基础性工作”,突出一项具有行业产业特色、企业特点的创新工作,发挥“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形成整体推进、共同提高的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逸男 通讯员 王金伟、黄晓宁、王刚

标签:企业工会工作;劳模;先进事迹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