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芯片之城”建设再添新动力 费勉仪器工业镀膜新品在南京江北新区发布
2021-04-15 20: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耿瑞雪 记者 丁小玲)4月15日,2021南京江北新区光电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费勉仪器工业镀膜装备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会上,费勉仪器对外发布MBE-600、MBE-800、MBE-1000全自动分子束外延系统多款硬核工业化镀膜新设备,此次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南京江北新区在光电领域取得突破式迈进,将助力新区构筑信创生态产业圈,为新区“芯片之城”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江北新区以“两城一中心”战略定位为抓手,着力打造集聚创新资源“强磁场”,创造了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数全省第一、瞪羚企业总数和新增瞪羚企业数全市第一等17个“第一”和4个“前列”,成为全省全市创新策源地、重要增长极。围绕“芯片之城”建设,南京江北新区瞄准光电子芯片在5G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着眼于抢占未来光电领域集成创新制高点,高起点规划光电创新集群,高水平建设光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高质量推进光电产业顶尖人才、技术和资本要素汇聚江北,力争建设世界一流的光电集成领域创新高地。

据介绍,费勉仪器是一家聚焦化合物材料先进制备和表征手段的科技公司,一直专注自主研发创新,研发人员在公司人员总数占比超过70%。费勉仪器扎实开展前瞻性研究、基础性研究,成立9年来积淀了坚实的自主研发实力。

“原先我们做的比较多的是‘小而美’的产品,面向未来,我们将拓宽行业应用,更多地服务于工业制造。”费勉仪器董事长赵嘉峰介绍,本次MBE(分子束外延)系统新品是面向工业级别的生产装备,主要面向制造业领域。作为化合物半导体外延材料生长的重要工具,MBE系统具备高可靠性、多功能性和紧凑性突出特点,使其可实现全自动传样和生长,适用于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的批量生产,在5G、电动汽车工业、红外探测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本次新产品的发布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整机、关键组件以及现有系统的维护升级服务,为产线用户开发、生产高性能的半导体外延材料器件助力。

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费勉仪器加强原始创新力,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在核心技术上打破国外技术封锁,部分技术实现反向“卡脖子”,已进入光电物理设备细分领域的第一梯队。

立足于南京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体系基础和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费勉仪器在江北新区加速技术成果转化,成功实现分子外延(MBE)技术生态圈自主可控、开放交流,取得了光电产业领域的新突破。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