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旗正红 法治开新局” 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走进常州
2021-07-19 06: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丁亚鹏) 7月14日至15日,“百年旗正红 法治开新局”江苏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走进常州。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介绍,去年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齐心协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获得全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平安法治建设功不可没。连续4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在全省设区市中唯一蝉联“长安杯”,连续两轮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法治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市域社会治理主要做法在全国专题会议上推广。

融媒体采访团队在常州经开区法院横山桥人民法庭聆听了“全国优秀人民法庭庭长”、横山桥人民法庭庭长黄文娣介绍“六微”工作法,该项创新工作成为苏南地区人民法庭优秀样本;走进新北区检察院,揭开该院荣获“全国优秀未检品牌”——“小橘灯”团队建立健全具有地方特色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体系的探索;探寻钟楼区司法局组建同行评估专家团等一系列围绕更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提高法律援助质量的生动实践;在常州市公安局,采访团成员近距离感受获得全省政法系统唯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誉为“常州公安法医掌门人”“常州警队一把刀”的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主任法医师罗斌从警30年的传奇故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