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雕塑展示百年征程
2021-07-19 06: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宏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宏伟) “中国革命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峰会·2021”18日至20日在南京举办,18日下午“凝聚的历史,永恒的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雕塑展”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幕。

此次展览是首次集中展示全国范围内革命纪念馆标志性雕塑的原创展览,从全国1600余家革命纪念馆中筛选出41件红色雕塑参展。展览分为初心丰碑、革命记忆、英雄赞歌、精神凝聚和辉煌永续等5个单元,展品以雕塑手稿、模型、临摹件、VR、全息投影、音视频和图文等全媒体形式,呈现了全国革命纪念设施中部分标志性雕塑作品及其背后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举办了《江苏省纪念馆发展报告·2020》《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报告·2020》两本新书的首发式。前者展示了江苏纪念馆最新成果、剖析了江苏纪念馆发展问题,为江苏省纪念馆行业谋划“十四五”发展路径提供了有力支撑。后者是目前国内出版的首份省会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报告,为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重要参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