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位老将军在雨花台烈士陵园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0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9日,省军区南京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仪式,为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雷鸣球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陈国令上将、原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上将等15位老将军和两位老干部遗属,郑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天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是省军区南京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41位光荣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的代表。这41位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108岁,党龄最长的已达90年。“我们所有获颁这一纪念章的同志都感到无限光荣。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和期望,让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戴上纪念章后,有65年党龄的方祖岐说,“我们的奋斗过程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这是何等的光荣。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所作过的努力,也希望我们在有生之年继续作出努力。”

“今天在这个地方举行仪式,我感慨万分。我既感到骄傲,也心里难过。”今年已第三次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方祖岐说,感到骄傲是因为经过一百年的奋斗,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可以无愧于牺牲的烈士;难过的是千千万万牺牲的烈士经历了苦难、奋斗,却没有享受到今天的幸福。在雨花台,在各个地方,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慷慨赴死。

“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的领导、是烈士战友的英勇牺牲换来的。”钱国梁曾在东北工作十余年,走遍了白山黑水。东北抗日联军孤悬敌后,不怕牺牲,顽强战斗,进行了长达14年的斗争故事,始终铭刻在他的心里;杨靖宇、赵一曼、冷云……这一个个英名,他永远也忘不掉。

仪式后,全体新老党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这里的变化很大,烈士陵园的同志们将这里建设得很漂亮。颁发纪念章的同时对烈士表示敬意,我是一定要来参加的。”91岁高龄的老干部遗属郑乐云听到将要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颁发纪念章,很是激动,当即表示拄着拐杖也要来。省军区南京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颁发纪念章仪式,更能够激励新老党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更有纪念意义。

“今天,通过重温烈士们的英勇光辉的事迹,对先辈们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省军区南京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预备党员朱建龙说,革命烈士面对敌人视死如归,为了人民幸福不惜个人生命,敢于抛头颅、洒热血,我们青年一代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先辈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

记者 陈月飞

通讯员 王飞 倪超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