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超过47平方米
2021-05-14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实习生 王伯玲 记者 端木)5月1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在实现住有所居的基础上向住有宜居大步迈进,改造城镇老旧小区8729个,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超过47平方米。截至目前,共命名六批365个既有“内涵”又有“颜值”的特色田园乡村。

住房是民生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率先在全省组织开展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调查,扎实推动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不断提升住房保障水平。同时,在基本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基础上,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适老化住区建设和省级宜居住区建设等民生工程,推动向住有宜居迈进。截至目前,全省各类保障性住房374.09万套,超过1100万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27.7%,改造城镇老旧小区8729个,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超过47平方米。

自江苏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为全国首个试点省份,江苏就承担了为全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探路的责任使命。经过长期努力,全省获得“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奖”以及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率先实现了国家园林城市设区市全覆盖;率先以立法形式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并且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构建了完整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制度体系。

乡村建设深刻关系到国家的建设。截至目前,江苏省共命名六批365个既有“内涵”又有“颜值”的特色田园乡村,覆盖96%的涉农县(市、区),实现了从点的创建向区域的延伸。从2018年开始江苏省一直持续推进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截至2020年底,苏北地区存量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实现“清零”,20余万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苏北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