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苏州召开
2021-05-14 0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韩雷) 5月13日,国家发改委在苏州召开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交流会。会上,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参评城市代表围绕开办企业、劳动力市场监管、办理建筑许可等中国营商环境评价18个指标领域,先后分享了国内国际先进做法,推动营商环境快速优化提升的典型经验,并相互进行了点评交流。两个参评城市展示了大数据平台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创新案例。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2018年以来,牵头建立并不断完善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截至目前,已经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通过3年来的评价实践,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逐步提高,评价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和督促作用持续显现。作为此次参评城市之一,苏州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推出了“一站式服务中心”“政策计算器”“免填单、免申请”经办模式等一系列创新型便企服务举措。在去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苏州总分位居全国第三,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位居全国第一;去年央视首次将经济总量前100名活跃城市纳入《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评价范围,苏州排名活跃城市第一。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