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关干部争做“金牌店小二” 丹阳红色代办员跑在项目一线
2021-05-02 0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晏培娟 钱飞  
1
听新闻

日前,丹阳市城管局广告所党支部书记林涛来到位于丹阳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尚科医疗项目施工现场。工地上挖掘机、吊机等各类机械已经进场,却没有开工的迹象。

“我们工地上用水没有到位,这马上就要施工,你说怎么办?”听说林涛是来帮自己推进项目的,尚科医疗项目负责人吕斌立刻将眼前最大的难题抛了出来。林涛随即和丹阳水务集团取得联系。原来,工地周边自来水主管道还未铺设,无法保障工地施工用水。“人家工程工期都定好了,耽误一天就是好几万的损失,你们看能不能加紧施工?”几经沟通,林涛终于得到了对方5天内铺设主管道的承诺。

一名城管系统的党员干部,干起了项目推进的工作,这要从林涛的新身份——红色代办员说起。“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服务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中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丹阳市委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头戏。4月12日,该市启动“选派‘红色代办员’,争做‘金牌店小二’,助推产业强市‘跑起来’”活动,并将其作为市委书记项目。36名红色代办员均为丹阳市级经济条口机关部门中层党员干部,绑定服务66个镇江市级以上重点产业项目。

从办公室到项目一线,红色代办员既要转变角色定位,更要转变思想观念。队伍组建后,丹阳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红色代办员前往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实景教育。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36名红色代办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

“学习解放上海前‘丹阳集训’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练好内功,发挥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来自丹阳市住建局的红色代办员欧阳斐立下誓言。

总投资55亿元的国药智能康复医疗器械项目是省重大项目,作为这一项目的红色代办员,欧阳斐第一时间和该项目负责人方康建立联系,并抽时间前往项目指挥部了解项目进度。由于该项目一占地186亩的子项目设计方案与江苏标准有冲突,再加上设计单位与丹阳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沟通机制不完善,导致这一子项目在图审阶段耗时过长。第二天,欧阳斐与建设单位前往图审中心,着重对图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商,建立沟通机制,并将相关修改意见及时传回设计单位,加快了该子项目图审流程。

截至4月19日,红色代办员的足迹已经遍布66个重点产业项目现场,共收集到18条问题,解决了5条,还有13条正在推进。

记者 晏培娟 钱飞 通讯员 唐斌 朱鹏飞

标签:丹阳市;代办;林涛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