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受到沙尘天气影响预计今日午后好转
2021-03-17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技术人员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 记者 陈俨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许海燕 王静 张宣) 15日夜间至17日凌晨时段,冷空气南下,我省受沙尘过程持续影响,沿江苏南城市PM10浓度短时达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预计17日午后,全省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4日至15日晨,北方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北京、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出现沙尘暴,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强沙尘暴,这也是近10年来影响我国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据气象专家介绍,3月以来我国北方地区气温偏高,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沙尘天气的生成。本次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沙尘主要起源于蒙古国,由于蒙古气旋发展强盛,沙尘随着气旋后部的冷高压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专家提醒,沙尘天气时空气质量差,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

此外,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16-17日沿淮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8℃,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8级的大风。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