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放弃侥幸 无锡三名违纪干部主动投案
2018-09-03 06:5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红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一经发布,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与以往发布内容不同的是,这则案件的发布信息中多了“已自动投案”5个字,陈红升是监察体制改革后江苏省处级干部主动投案“第一人”。

  无锡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陈红升经过组织规劝,自愿投案,主动交待一些违纪违法问题。陈红升主动投案后,该市另外两名干部也打消侥幸念头,很快投案自首。惠山区阳山镇光明村经管站站长杨虎,在家人的规劝下到当地纪委监委投案。到案后,他主动交待了挪用公款炒股的事实。在陈红升主动投案4天后,反复权衡多时、内心备受煎熬的无锡惠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苏挥也主动投案,向当地纪委监委主动交代收受他人财物等违纪违法问题。

  “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违纪违法人员消除侥幸心理,唤醒他们对组织的信任、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说,纪检监察机关将依规依纪依法对投案自首的人员从轻或减轻处罚。 (黄 伟)

标签:主动;投案;违纪;陈红升;干部;监委;无锡;三名;梁溪区委;监察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