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科技咖啡馆今年首场活动举行
2021-03-19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毛庆 通讯员 龚茜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科技咖啡馆2021年首场活动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直播互动”模式,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团体以及社会公众参与。活动主题为“双循环格局下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介绍,疫情冲击下,各个国家调整科技发展战略,产业的本土化决定了研发的本土化。2019年,全国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45,12座城市上榜,内地城市全球人才吸引力有待进一步增强。人才最关心的是找到发挥自身才能的“着力点”,产业链和项目源就是最具吸引力的“着力点”,建议利用前沿和高端的项目吸引和留住人才。培育一个自由创新的发展环境,让人才找到施展才华的平台和团队,使其知识和技能转化为生产力,体现自身价值。

标签:人才;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