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愁湖千株海棠邀您赴花会
2021-03-17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日前,“春意满棠·莫愁风光”第三十八届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升级后的华东最大的海棠专类品种园——海棠精品园也重新揭开盖头,喜迎八方来客。

漫步莫愁湖畔,沿湖海棠花开成一片烂漫的彤云,映着清澈的湖水,古典韵味的亭台楼阁,显得格外有灵气。耳畔不时传来《莫愁啊莫愁》的悠扬歌声,众多衣着鲜艳的姑娘纷纷在树下拍照。

眼下景区内主要早花品种一品香和莫愁红花期正盛;生长在景区主干道两侧行道树和海棠谷周边的中花品种西府海棠和垂丝海棠,预计在本周末全面盛开,周围水光潋滟更适合游客打卡拍照;晚花品种以紫花小乔木为主,主要分布在景区北区及环湖路,整个海棠花的观赏期将持续到四月。

目前园内栽植近千株海棠,超40个品种,集合了众多稀有品类如莫愁红、舞美、东洋锦、白雪公主等。

标签:海棠;海棠花;亭台楼阁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