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演出启动
2021-03-15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王婕妤 实习生 雍婕  
1
听新闻

昨天,浪漫的2021玄武湖樱花节音乐季开启了今年“美好生活秀出来——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首场演出,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市文化馆和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承办,吸引大量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今年的“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演出,在去年传统模式的基础上首次尝试音乐季新模式,由本土乐队唱响南京元素原创歌曲、抖音流行歌曲、知名音乐人的经典作品等。《回到孝陵卫》《南京城》带着市民重拾儿时记忆,原创歌曲《南京小吃》则掀起互动高潮。南京人唱响南京,为“幸福南京人”这一品牌公益演出烙上了鲜明的印记,也逐步受到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点赞。

作为南京市文旅局实施的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之一,“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演出选址玄武湖公园,更好地推进文旅公共服务融合,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旅游要素,提升旅游公共设施的文化内涵,打造文旅融合综合服务新场景,充分发挥群众文艺团体的优势。系列演出除了音乐会、戏曲专场、歌舞专场、民乐专场等传统形式,将结合园区开展的“樱花节”“百花闹春”“秋花秋实”“冬季观鸟”等主题园区活动,加入杂技专场、音乐节现场互动等新元素。接下来,流行音乐会、民族音乐会、交响音乐会将持续走进玄武湖公园。

标签:南京人;玄武湖;公益系列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