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秒入冬,一老一小要小心提防
2021-11-08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周末,气温骤降,体感真正入冬,南京周一凌晨最低温度仅有1℃,接近冰点。气温骤降,有很多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专家提醒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出行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

“降温后,冠心病、心梗等病人明显增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汤成春主任医师介绍说,大部分冠心病患者对天气变化的敏感性高,特别是寒冷天气。气温骤降,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容易出现心肌缺血,这是秋冬季节引发心脏疾病的重要原因。另外,冬季呼吸道感染多发,易诱发肺炎,这也会造成心脏负荷过重,成为心梗的重要诱因。最近气温骤降,很多市民一下子还没有适应,专家提醒要注意防寒,喝酒要适量,一旦心脏有任何的不适,要及时到大医院就诊,尽早治疗。一老一小抵抗力弱,最容易在气温骤降时遭遇健康问题。除了老人肺炎外,每次入冬大降温,带来的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剧增,其中表现为喘息的也开始多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黄莉副主任医师提醒,如果孩子出现鼻翼有扇动、呼吸急促、胸廓凹陷等呼吸困难的表现,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通讯员 崔玉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