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新主城治理标准公众来评判
2021-11-08 09: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孔建东 记者 丁小玲)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城市治理水平关乎百姓幸福。今年以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实施“城市治理提标工程”,以标准化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全面推进示范单元创建工作,现已创建标准化示范单元62个。

近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新区城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新材料科技园、各街道标准化建设联络员及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对2021年江北新区8个新增标准化示范单元进行实地初验,为下一步标准化示范单元申报提供指导意见。

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南京市城市治理单元通则》中对各单元的治理标准进行治理,今年新增的8个城市治理标准化示范单元分别是:顶山街道定山客厅公园、红色广场,泰山街道万象汇,沿江街道党群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盘城街道南京全新城市管理维护中心,大厂街道扬子四小,长芦街道方巷广场,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其中既有投资新建的广场,也有焕然一新的社区,既有车水马龙的商区,也有朗朗书声的校园。

验收组对新区城市治理标准化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实地察看,大家重点围绕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容貌秩序、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方面对各单元逐项检查和考评打分,同时提出如更换破旧设施、注意卫生死角等意见和建议,各街道责任单位认真听取,表示将进一步对标找差,精细化组织实施,常态化巩固保持,努力推进城市治理高质量发展。

在打造城市治理标准化示范单元工作中,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为民办实事为发力点,同时积极与相关权属单位沟通协调,携手打造城市精品单元,确保标准化管理高质量推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