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严查严治车辆违规载人、超员 国内连发两起非法载人导致多人死伤事故
2021-09-08 07:0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王瑞)乘坐毫无安全保障的农用车、拖拉机出行,不仅严重危及当事人人身安全,发生事故还加重危害后果。近日,全国已发生两起非法载人导致群死群伤的事故。江苏交警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务工务农人员外出,应搭乘正规的交通工具。从9月6日起江苏全省严查严治车辆违规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

9月4日4时20分许,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境内229国道大四站镇双兴岭村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一辆搭载采摘药材群众的无牌拖拉机,造成15人死亡、1人受伤。9月5日14时30分左右,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牛镇镇龙湾村百岭组茶厂山路,一辆皮卡车翻车坠入山沟,导致12人死亡,2人受伤。死伤者除司机外都是山上茶厂女工。

8月22日17时许,宿迁交警在开展网上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载人,遂立即启动卡口应急预案设卡,将该车拦截。经查,驾驶人王某驾驶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上,所载货物上违法乘坐7人,乘坐人员均为去当地渔业养殖场做工的工人。民警对王某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还对乘坐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责令驾驶人安排其他车辆将人员接驳。

法律明确规定农用车、货车不得载人。从9月6日起,江苏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抽调机关、城区警力支援农村执勤中队,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部分务农务工出行集中的国省道、县乡道路增设执勤站点,严查严治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面包车违法超员行为。组织力量到用工单位、种植业户,上门宣讲典型事故案例和相关法律责任,落实接送人员车辆及驾驶人、务工务农群体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全面启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站,突出加强早晚以及赶集赶圩、婚丧嫁娶等时段的劝导检查,坚决杜绝违法载人车辆、超员面包车和酒驾醉驾等违法出村上路。江苏交警提醒,务工务农别误安全,广大农用车、货车驾驶人,切勿违法搭载人员,不要因一时的麻痹大意,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