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移动出新招 全国首个高校招生视频咨询平台落地东南大学
2021-07-14 16: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我报考了南京的东南大学,可我不知道怎么选专业,真是犯愁。”

“赶紧微信扫码登录百大专业推荐官视频咨询平台呀,有专业指导老师在线辅导,轻松选择心仪的理想专业!”

近日,东南大学在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中,创新推出了全国首个高校招生线上视频招生专业咨询平台——百大专业推荐官视频咨询平台,以线上“面对面”的视频形式开展高校招生宣传工作。平台上线一周以来,2000余位学生与家长通过平台获得全面系统的专业咨询答复,深受学生及家长好评。

据悉,百大专业推荐官视频咨询平台为东南大学联合南京移动共同创新打造,以中国移动云视讯为线上会议室,考生用手机扫码填写基本信息后进入平台,随之会被引流至相应专业的会客室。等待专业老师接入后,学生即可咨询相关意向专业。

据南京移动工程师介绍,该平台采用先进的音视频处理技术,能以很小的码流达到清晰流畅的效果,既节省手机数据流量,又保证了视频通话质量。同时,南京移动还将5G+VR东南大学云端校园嵌入了平台,学生在会客室排队等候时,可沉浸式体验东南大学风景、文化,以及深入了解最新的招生政策。

此外,该平台还依托移动5G网速快、低时延的特点,将平台部署到移动云上,能够根据实时的访问需求进行资源分配,实现了以“云”为媒,以“网”为桥,见“屏”如面,将东南大学的专业推荐官与五湖四海的考生“云连接”起来,高效满足学生专业咨询的需求,也将东南大学教师的专业与热情传递给了全国的考生,让全国各地的学子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东南大学的文化与环境,为高校招生工作赋能、添力。

标签:东南大学;咨询平台;南京移动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