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强联合!南京江北新区携手百时美施贵宝赋能研发创新
2021-07-10 11: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刘植花 钱钰玲 记者 丁小玲)7月9日,南京江北新区与知名制药公司百时美施贵宝(BMS)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百时美施贵宝全球研发副总裁蔡学钧等出席活动。

罗群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成立六年来,通过确定国际化的城市定位,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快速集聚了剑桥大学科创中心等一大批顶级创新资源,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一大批独角兽、瞪羚企业,创新已成为江北新区的响亮名片。江北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构建了大健康全产业链,目前已集聚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超过900家,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展现出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百时美施贵宝选择携手江北新区,这将帮助南京市和江北新区范围内的生物医药企业嫁接起与海外科研资源在化学制剂、生物制剂和细胞疗法等领域的合作桥梁,推动科技项目开发、优质项目孵化以及创新项目落地。

蔡学钧表示,百时美施贵宝致力于通过与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多种合作,共同推动生命科学健康有序发展。此次与南京江北新区达成的战略合作是百时美施贵宝践行这一承诺的新篇章,以协助推进新时代研究型医院联盟建立、真实世界数据运用、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推进长三角地区生命科学创新研究新生态。

活动现场,罗群为蔡学钧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基因与细胞实验室科学家。当日,由省内重点医疗机构组建的研究型医院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将为南京市吸收创新临床研究项目、提升药物临床试验水平以及拓展国际临床研究合作渠道提供技术指导和建议。

南京江北新区与百时美施贵宝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基因与细胞实验室联合项目合作协议,江北新区与百时美施贵宝全球化研发合作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化互通交流,充分挖掘和发挥各方前沿创新资源优势,推动科技项目开发、优质项目孵化以及创新项目落地,助力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高质量建设。

目前,南京正在全力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近年来,江北新区聚焦“基因之城”建设,打造了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提前布局、着力建设以基因与细胞技术为核心的医药研发新高地。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