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运“莲莲”!玄武湖再现并蒂莲
2021-06-10 06:5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鸣)去年,南京玄武湖一株罕见的并蒂莲,引来不少游客前往观赏。今年,又一株并蒂莲现身玄武湖。6月9日,南京玄武湖景区发现一株并蒂莲,两个花骨朵并蒂而生,含苞待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株并蒂莲的品种为“霞光焕彩”,属于缸栽荷花,是景区工作人员在荷花新品种引进过程中发现的。

并蒂莲,茎杆一枝,花开两朵,同心、同根、同福、同生,是荷花中的极品,其生成的几率约十万分之一。它的寓意美好,代表着吉祥、喜庆,象征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民间传说中,并蒂莲的出现是吉祥之兆。

2020年,南京玄武湖内曾开过一株并蒂莲,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可惜的是,这株“网红并蒂莲”谢了之后,结出的并蒂莲蓬被一名游客摘了下来,此事曾引发热议。最后这名游客被罚款200元,摘下来的并蒂莲蓬,被做成标本在南京玄武湖景区永久保存。

“并蒂莲比较罕见,我们一发现,就把它保护起来了。”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株罕见的并蒂莲,景区在发现这株并蒂莲后,第一时间将其放置到了梁洲金陵盆景园的假山水池内,游客可以拍照。“去年那株被摘的并蒂莲是长在大湖里。而盆景园不是24小时开放的,有固定的开园、闭园时间。”戎飞霞说,景区还安排工作人员在周边进行安全巡逻。

除并蒂莲外,玄武湖精品荷花展还引进了剑舞、秣陵夏歌、中山红台、黄牡丹等珍贵荷花品种,将与市民游客见面。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