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今日送清凉 淮河以南30℃以下
2021-06-10 06:4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昨天,晴热仍占据C位,但气温降了不少,全省最高气温无35℃+。考试刚结束,雨水就要迫不及待地登场了。9日夜里,不少地方有雷阵雨。10日雨水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南通局部可达暴雨。苏州昨天官宣10日入梅,比常年偏早6天。

昨天,高温虽没有出现,但闷热感丝毫未减。全省最高气温34.2℃(江都),户外仍能感受到空气中的阵阵热浪。从9日夜里到10日,新一轮的雨水即将铺展开来。

根据预报,9日夜里到10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10日夜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要注意的是,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

受降水影响,淮河以南气温下降明显,普遍降至30℃以下。但高温很快又将返场,预计11-12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5-36℃,其他地区也在30℃以上。具体来看,10日淮北北部地区最高温度34~35℃,东南部地区25~26℃,其他地区30℃左右。

就南京而言,主要影响时段在9日夜里到10日白天,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提醒各位小伙伴,记得带好雨具出行。

6月9日,苏州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未来西南暖湿气流活跃,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过程增多,苏州6月10日入梅,比常年偏早6天。根据预报,预计未来十天苏州多阴雨天气。

据悉,苏州常年6月16日入梅,7月10日出梅,梅雨长度24天,平均梅雨量223.3毫米。

苏州官宣入梅了,省内其他城市还远吗?按气象上的标准,确定梅雨需要诸多气象要素。判定入梅,需要从大气环流特征(副高脊线位置)、气温、雨日数三个方面综合分析。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未来10天,我国中东部主雨带总体较前期有所北抬,不过并不稳定,呈现南北摆动,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过程较前期增多,逐步进入降水集中期。但中长期预报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所以省内其他地方的入梅时间还要再等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文 徐洋/摄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阴转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 24~29℃

明天 多云到晴,东南风3到4级,22~33℃

后天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 23~35℃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