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化工的大学生自制口红送学长
2021-06-11 07:1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最近,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慕桐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了400余支口红,作为毕业纪念品送给学长、学姐们。据介绍,他们制作的口红是专门研制的纯植物、零添加可以“吃”的口红。

韦云 顾潇

“这个比例调配不是很合适,蜂蜡放少了,再多放5g试一下。”慕桐是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药品生产专业大一学生,最近他和团队的同学们每天泡在实验室里制作口红。从颜色的选取、原材料搭配再到最终的成型,整个过程不到1个小时,一支口红便诞生了。

“我们这个口红主要使用杏仁油、蜂蜡还有VC制作,非常环保。”慕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制作口红不仅色号齐全,而且非常关注化妆品的安全性。“我们做的口红没有添加任何铅、汞等,甚至可以达到‘食用级’标准。”据了解,由于没有添加防腐剂等添加剂,这样一支口红保质期只有半年左右。

一个纯爷们怎么会迷上做口红,慕桐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到毕业季了,化学工程学院400多名学长、学姐即将毕业,他们制作这些口红就是为了送给学长、学姐作为毕业纪念。“既可以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操中,还可以送给学长、学姐做纪念,非常有意义。”

“做口红是我们第一次尝试,非常成功。”大一学生胡睿告诉记者,刚开始做的时候,有的太软,有的容易断裂,经过几十次实验不断调整和完善配方,终于确定了口红的配方和各成分的比例。

慕桐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团队正在申请成立“粉黛匠心”彩妆社团,致力于彩妆研制。除了口红,接下来他们还将研制精油、香水、面膜等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争取研制出一系列产品,打造专属扬工人的彩妆,做出自己的品牌。”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安秋亭表示,选择研制口红和唇膏作为毕业礼物,既是切合化工学院的专业特色,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回忆起温暖的校园生活,祝愿他们未来的生活多姿多彩。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