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办实事厚植为民土壤
2021-06-06 07: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海霞  
1
听新闻

淮安市人民南路周边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近日基本完成,让沿街的商户欣喜不已。开餐饮店的朱女士表示,改造后,门面变亮了,马路变宽了,周边环境变好了,这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确实办得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实施第一批“为民办实事清单”,涵盖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5个方面共19项内容。其中投资1.4亿元的人民南路周边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便是该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人民南路、西大街沿线红色底蕴深厚,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李更生故居、淮阴攻城阵亡将士纪念亭沿线分布;淮阴中学、丰济仓遗址、清晏园等也均在此。如何妥善改造?项目负责人吴蓉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认为要传承好老清江记忆,保护好特色历史文化,改造工程在保留原有肌理风格的基础上进行局部保护性开发,对重点地段以绣花功夫进行微改造、微更新。”

改造过程中,南门社区党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帮助施工方熟悉当地社区环境及周边建筑情况,并为他们协调通道空间,创造良好施工条件。施工改造、空调移机等工作难点,由党建网格长牵头街道、城管、社区、物业公司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协调解决,尽可能降低对居民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陈海霞 通讯员 陈恳

标签:历史文化街区;综合整治工程;淮安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