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庄“马上办”,“微实事”办进百姓心坎
2021-06-06 07: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涛  
1
听新闻

最近,一则好消息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传开:村党委入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名单。而令村民们振奋的,远不止这一件事。

“家门口有了停车场,村里真是给大家伙儿办了件大好事!”马庄中心村村民李红侠日前高兴地说,自己多年来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村里原先有个公共停车场,但离村民家有段距离,长久以来村民出入停车十分不便。今年3月底,马庄中心村再次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之际,村里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一致同意:沿着村东的河边,把部分村民占用的公共空间清理出来,由村里出资改建成停车场,方便大家就近停车。经过近两个月紧张施工,原本凌乱不堪的村东侧整齐规划出40余个标准地面车位。

在“十必联”走访中,一些村民反映做饭时沼气供应不足时断时续,村党委研究后决定将沼气改为管道天然气。经与燃气公司协商,燃气初装费从原本每户2900元降到2200元,村里再补贴一半费用,每户村民只需交1100元就可用上天然气。“只要老百姓需要,我们就想方设法办到、办好,要把村里挣的钱用在老百姓身上。”马庄村党委书记毛飞告诉记者,到本月底,中心村240余户村民将全部用上天然气。

打造香包带货直播间、建设农业观光公园、拓展香包销售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马庄村“两委”为民“马上办”的实事一件接着一件。“为群众切实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毛飞说,马庄将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记者 张涛 通讯员 李维维

标签:村民;中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