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不想走 又热又湿挺难受
2020-07-20 08: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的一周又在降水中开幕,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江苏仍多降水过程,但好在降水强度较前期略有减弱。今年梅雨超常发挥,防汛形势严峻,大家都盼着快点出梅和雨停,但是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之前预计的出梅日(20日前后)可能还要延后。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本周我们仍需关注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看,周前期(21-22日)雨带北抬,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他地区像南京,因为处于雨带南侧边缘,届时全市天气转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3日雨带再次南压,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4-25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东部地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6日,我省还会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气温方面,受雨带南北摆动影响,22-23日气温逐渐回升,尤其是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回升至34℃~35℃,温度高湿度大,请大家注意通风防暑。

记者 聂龙妃

标签:降水过程;出梅;苏南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