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仍多雨水出梅还要再等等 今年江苏平均梅雨量已达历史第二多
2020-07-20 07:37: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1
听新闻

7月19日是江苏入梅的第41天,梅雨时长已位列1954年来第三。不仅超长待机,梅雨量也很猛。淮河以南地区平均梅雨量551.6毫米,冲上历史第二,仅次于1991年。记者了解到,新一周江苏仍多降水天气,但强度有所减弱。7月20日沿江苏南有强降水,21-22日淮北地区强降水。23日雨带又南压至南部地区。持续多雨,出梅有希望吗?对此江苏省气象台表示,仍在密切关注。不过,高温已经按捺不住了。预计22日到23日,沿江苏南地区将达34到35℃。

梅雨

江苏平均梅雨量已达历史第二多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9日,江苏各地梅雨日已经进入“4”字头。南京入梅40天,苏州已入梅41天。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记者,江苏41天的梅雨时长位于1954年以来的第三多。梅雨量也达到历史第二多。截至7月19日7时,淮河以南平均梅雨量551.6毫米,仅次于1991年的738.8毫米。其中,南京浦口桥林乌江站累计雨量最多,达到990.8毫米,与此同时,淮北地区雨也很多。

而新的一周江苏仍多降水过程。根据预报,7月20日强降水位于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暴雨。7月21日到22日,雨带北抬,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7月23日雨带再次南压至沿江苏南地区,沿江苏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期7月26日,江苏全省仍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持续多雨,出梅有希望吗?对此,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市气象台均表示,由于天气变化较快,目前对出梅的时间还没有十足的把握。最近天气变化较快,气象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江苏位于梅雨带的最东段,只要梅雨带稍微摆动一下,就会给江苏的天气预报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高温

本周将迎大暑节气,沿江苏南逼近35℃

新一周也将迎来大暑节气。7月22日,大暑至。相对小暑,大暑时节更加炎热,“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容易出现高温酷热天气,雷暴、台风也比较频繁。

从目前的天气来看,7月22日到23日,沿江苏南地区气温就比较高,最高气温可达34到35℃。不过后期受雨水影响,气温又会回落到30℃左右。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大暑时节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因此高温天只会迟到,不会缺席。预计出梅后,天气很快就会热起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雨量小雨到中雨,偏东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2~30℃

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23~31℃

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5~34℃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