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4省道南京溧水开发区段隧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0-07-20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建平 芦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7月20日,204省道溧水开发区段隧道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其先导段已基本改造完成。

据介绍,204省道溧水开发区段隧道全长2040米,其中暗埋段长1655米,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隧道北起滨淮大道,向南依次下穿长岗路、机场路、荷花路、规划马场路西延、康福路、一干河大水面、城西生活路、永寿路,与交通西路平交,接城区栖风路。

随着南京市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的快速推进,溧水开发区、主城区的快速发展,老路交通量快速增长,现有204省道已不能满足未来交通的需求。此外,随着区域城镇新产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禄口空港地区、宣城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沿线交通需求持续增加。204省道溧水开发区段隧道工程作为204省道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省中西部地区的纵向通道。该隧道建成后,将更好地解决省道过境交通和华侨城内部交通的关系,为溧水华侨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促进新兴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204省道是江苏省省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省中西部地区的纵向通道,连接新沂、宿迁、泗洪、盱眙、南京、溧水、高淳,规划总里程418km。是我省中西部南北向传统出行通道,也是相邻县市间的快速连接通道。204省道也是南京市公路网中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了南京至宣城的江宁、溧水、高淳等城市节点,是规划“一环七横十七射”干线公路网中“十七射”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外,溧水区已建成全长119公里的一级旅游综合环线,204省道的改扩建工程将直接提升无想山南、石臼渔歌、秦淮源头、红色李巷四大都市田园休闲度假体验区的影响力,为群众生产经营、舒适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通讯员 袁建平 记者 芦艳

标签:省道;溧水开发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