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选拔培养退役军人进社区
2020-12-08 1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盱眙县太和街道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紧锣密鼓的序时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提高社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街道党工委把优秀退役军人培养选拔作为“两委”换届选举的“牛鼻子”工作,从四个方面入手抓落实。

重排查。由街道党建办牵头,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对5个社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情况逐一摸底排查,通过入户走访或利用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加强与辖区内退役军人的联系,逐一了解每一名退役军人去向、就业等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对加入社区“两委”工作的意愿,据了解,本次辖区内共排查412名退役军人,其中党员占比20%,他们在各自就业岗位上带富创业。

严把关。在本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先从退役军人中选择“讲政治、能力强、作风正”的党员作为社区干部进行培养考察,动员年轻有思想的退役军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按照程序申请进入社区干部队伍,目前,5个社区共有10名退役军人进入社区“两委”,担任社区书记、副书记、居委主任、副主任等职务。

强培训。为确保已担任社区干部的退役军人能在社区“两委”中担当履职,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对社区“两委”的退役军人进行培训,重点培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脱贫攻坚、为民服务等相关政策,不断提升社区退役军人的综合能力,保证他们能够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同时,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社区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存在困难,确保退役军人社区干部安心扎根基层一线。

突重点。结合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太和街道党工委把社区书记选拔培养作为本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中之中,着眼于社区“两委”中的退役军人加以培养考察,把政治素质高、干事能力强,能发挥致富创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的领头兵选拔培养出来,担任社区书记一职,让他们把军人的作风带到社区工作中。本次换届中,5个社区书记当中有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来自于退役军人,占比60%。

据悉,太和街道通过吸纳优秀退役军人进社区“两委”班子,不仅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解决了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更优化了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