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淮河镇沿淮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0-12-07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淮河镇沿淮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促进村民素质不断提高、乡风文明不断提升。

宣讲过程中,村干部围绕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对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社会风气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如何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抵制铺张浪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鼓励辖区群众能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力戒铺张浪费;以家庭文明和谐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切实推进移风易俗观念的形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主要内容,号召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要以身作则,拒绝不文明行为,使文明新风融入广大群众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形成新习俗,新风尚。 (葛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