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太和街道:“万步有约”健走成最美风景
2020-09-2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没想到,走路也要讲科学!”近日,在盱眙县太和街道苏郢市民广场锻炼的刘师傅感慨道。老刘是个健走迷,绕着广场走几圈是每天的“必修课”。

在广场的中央,几位年轻人一边示范健走姿势、一边讲述动作要领。而在广场的另一侧,志愿者们引导着市民参观科学健走小常识专题展。老刘最感兴趣的,是展版上介绍的每天的运动时间、最佳步数、运动强度和健走姿势,看得老刘直点头。

正在广场做宣传的,是盱眙县太和街道机关健走队,也是参加盱眙县职业人群首届“万步有约”精英健走激励大赛的队伍之一。因为本次健走比赛必须严格执行运动规则和科学方法,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后,队员们不但增强了体质,工作状态也有明显提升。

“好东西就要分享!”一名健走队员的提议得到了全体队员的积极响应。于是,太和街道的这支健走队又成了科学运动、科学健身的宣传队。从8月起,他们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企业和休闲广场,和市民一起分享健走的快乐和体会,并现场宣讲科学运动常识,让更多的人走出运动“盲区”。

“健走与文明实践结合起来,是这支健走队的又一亮点!”盱眙县太和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盱眙县太和街道机关健走队结合活动的特点,适时开展了多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文明城市创建和全民健身运动,其中以捡拾健走线路上垃圾和抛弃物为内容的“慢跑拾荒”项目受到了居民的追捧,目前已发展成为盱眙县太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个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袁书春)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