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太和街道统战工作助推跨越发展
2020-08-27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加强  
1
听新闻

近年来,盱眙县太和街道紧紧围绕“服务开发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作用,开展对非公企业、非公人士、民族宗教等进行全方位的服务,有力的推动街道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组建街道商会,服务非公企业。太和街道在县经济开发区境内,辖区内非公企业多,涉及非公人士广,统战工作面广量大。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及时组建街道商会,注重发挥街道商会服务非公企业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增强企业家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推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街道商会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联系非公企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企业实际难题,为他们提供101%的服务。同时发挥非公人士人脉广、市场活的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

通过大走访,引领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今年街道统战工作的重点是开展对街道内的非公人士进行摸底排查活动,逐一进行面对面走访交流,通过走访获取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建立在外成功人士工作联动机制,出台优惠政策,推进“凤还巢”工程。街道统战人员利用招商时机,多次到苏州、无锡等地看望、慰问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座谈并鼓励支持在外创业人员回乡创业,引导非公人士富而思源,振兴家乡。今年以来,10多名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创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2家。同时落实统战干部“四个一”服务活动,即联系一个非公企业,对接一个在外成功人士,服务一个重点项目,帮助解决一个实际困难。

服务统战人士,打造“连心桥”。为了把街道统战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该街道坚持大统战理念,把统战工作融入到街道“党建工作”、“阳光扶贫”、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中。定期组织开展辖区内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让信教人员安全得到保障。针对贫困少数民族居民,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帮扶了解他们生活及就业信息,给他们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和政策上的扶持,开展精准扶贫。积极开展爱心慈善结对活动,成立街道慈善协会分会和商会,实施重残救助、五保供养和大病救助。同时,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家参与街道捐资助学、尊老助残等公益活动,自觉地为街道公益事业服务作贡献。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