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江苏淮安新区支行普惠金融业务稳步增长
2021-05-03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江苏淮安新区支行积极响应总分行关于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要求,全方位加大普惠金融业务拓展力度,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3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6052万元,较年初增长4101万元,普惠金融任务完成率达到103%。

转变营销思路,抢占市场先机。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普惠金融旺季营销推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小企业、大市场”的观念,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调整信贷结构的重要举措,结合当地区域小微实体企业经营现状、融资需求、同业竞争态势等情况,制定目标客群清册,围绕重点目标客户主动出击,发挥我行普惠金融产品额度高、利率优、手续简便、审批速度快等优势,推介给优质目标企业客户,有针对性的进行走访,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营销,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加大产品宣传,提升品牌形象。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积极开展上门宣传活动,主动对接当地经信委、工商、税务、金融办等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商业协会、担保机构等,搭建优质资源共享平台,获取小微企业名单,实行名单制营销。同时,该行加强厅堂阵地营销,通过营业网点的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发放小微企业宣传折页等渠道,大力宣传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与产品,并要求厅堂服务人员,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与解答,有效地提升客户对普惠金融产品的认知度。

完善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该行始终把普惠金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提升普惠客户经理队伍专业化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定期组织开展信贷领域业务技能培训和学习,提升客户经理对普惠金融信贷基础知识、业务操作流程、营销专业术语、风险把控要点、风险化解方式、公私产品融合营销的掌握,通过培训有效激发了客户经理学习普惠金融业务的内在潜力和动力,为打造一支会干、肯干、能干、想干的普惠金融人才队伍,实现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风险控制,确保稳健经营。该行十分重视对普惠贷款的风险管理,在拓展业务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过程化管理措施,注重对普惠业务风险的管控,制定了合理的风险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尽职调查及相关规章制度,全面掌握客户经营情况稳定性与还款来源的真实性。同时,强化贷后管理,支行安排专人每天对系统的风险预警信息进行监测,将销售归行及资金沉淀纳入日常贷后监测范畴,杜绝“裸贷”,提高普惠贷款整体的存贷比,管好风险,确保融资安全,以推动普惠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