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应急局:“三个聚焦”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2021-11-26 20:00: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应急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氛围营造,持续做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

一是聚焦平台建设,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大力推动集综合监管、远程监测、应急救援指挥于一体的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今年以来,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共接报事件信息435条,是往年同期的3倍,涉及事故灾害67条,安全生产监管262条,其中联动单位推送324条,成功保障淮安市马拉松赛事等重大活动。5月28日,淮安作为全国两家地级市之一在全国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经验交流发言。

二是聚焦教育培训,树牢全员安全理念。扎实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学习宣讲活动,由市领导及各县区领导带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宣讲,推动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到基层、企业和一线员工。针对企业员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能力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意识和水平。今年以来,共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举办业务培训班239期,参加培训人数1.8万余人,组织考核“三项岗位”人员22070人。

三是聚焦氛围营造,引导社会参与共治。以“古楚平安哨”微信公众号为突破口,打造新媒体矩阵,宣传安全知识,曝光典型案例,动员全社会参与共治,受众超百万。其中,微信公众号粉丝关注量突破80万,关注度、阅读量长期位居全国同级同类公众号第一位。持续发挥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作用,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全市应急系统共接处举报线索近500条,发放举报奖励金额4.61万元。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全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开展“珍爱生命,守护安全”全市职工安全承诺签名活动,组织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线上承诺、线下宣誓、集中践诺活动,全市逾35万人参加了该项活动。(郑彬)

标签: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