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上关爱一件事”25个项目在全市推广运行
2021-11-24 09: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原本以为许可证要到几个部门去办,没想到综合窗口提供了‘一站式’办理服务,两天就办好了!”日前,清江浦区一家理发店的经营者陈先生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行业综合许可证时高兴地说。今年初,市政府将“淮上关爱一件事”纳入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以惠企便民为目标导向,为群众带来更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淮上关爱一件事’项目涉及自然人、企业、项目三大类25项,通过流程再造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统一发证,将多个紧密关联的单个事项整合成了‘一件事’。”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处工作人员徐珉向记者介绍。

“没想到这么方便,才一天时间,小儿子的户口、社保、医保就都办好了,这政策真好!”同样受益于这项惠民政策的新生儿父亲焦先生感慨地说,大儿子出生时,他特地回了趟涟水老家,来回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办好各种手续。这次到医院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窗口提交了相关材料后,第二天就收到了办好的小儿子的各类证件。

除了新生儿出生、创业开店,三大类关爱事项清单中还包含企业职工退休、公租房申请、军人退役等事项。“从10项‘关爱自然人一件事’来看,所有事项平均办理环节精简率达67.46%、材料精简率达56.47%、时限压缩率达64.10%,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的美好愿景。”徐珉说。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必须突出民生优先造福群众、共享发展。推行“淮上关爱一件事”是市政府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民生优先的体现之一。据了解,截至目前,25项“一件事”已在全市推广运行,累计办结近2万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淮上关爱一件事”服务专区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通讯员 傅根生 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